爱心的传递

        有人说,上帝选择有爱心的父母,将养育唇腭裂孩子的重任交给他们。然而,还有很多孩子,既要承受畸形的痛苦,又寻觅不到父母的疼爱。
小殷(化名)就是他们中的一个。虽然没有了父母,可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却为他撑起了一方天空,千方百计攒钱给他做了第一次唇裂修补的手术。站在我们面前,这个帅气的小男孩有点害羞,明亮的大眼睛中却没有一丝阴郁。因为要上小学了,爷爷奶奶担心孙子会因为嘴唇上的伤疤被同学们嘲笑,便带着孩子一路颠簸从盐城赶到南京,想在大医院给孙子修得漂亮一些。
根据孩子家庭的实际情况,他们成为了微笑列车的资助对象,免除了手术费用,爷爷奶奶很感激,开开心心地住下来,等着手术。不久,护士们发现,两位老人从不去食堂吃饭,每顿都是就着孩子吃剩下来的,老两口随便对付一下。大家都明白了。于是食堂打饭的阿姨每次都会给他们家多打些。
同期,还有一位腮腺肿瘤的病人住在我们医院八楼肿瘤病区。这位三十多岁的先生有点不安分,医生交代他卧床静养,等待手术,他却喜欢到处逛逛。一天,他从八楼逛到了九楼唇腭裂病区,被这里儿童病区的特殊气氛所吸引,便在活动室里和唇腭裂的家长们攀谈起来。第一次,他听说了唇腭裂;第一次,他听说了微笑列车。
第二天,他又跑到了九楼,找到护士,希望请他们帮助找一个最困难的家庭,提供一些经济上的帮助。大家一下子想到了那两位老人~~当这位先生把钱塞给孩子爷爷的时候,老先生突然跪下了,老泪纵横~~
微笑列车给唇腭裂孩子带来新生的希望,更是我们社会中一股弘扬爱心的力量,一列驶向春天的列车。